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刘奇到我区调研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15 09:54:44

12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奇再次来到南康,先后视察调研了浮石乡便民服务中心、家具产业共享智能备料中心、工业(家具)设计中心。据了解,这是刘奇书记第7次,更是今年第3次到南康指导工作,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刘奇书记,对南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刘奇对我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科技创新等工作,特别是家具产业坚持创新引领,加强研发设计和人才引育,提升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文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兵,副市长张逸,区委副书记、区长、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何善锦,区委副书记陈钰滢等陪同调研。

在南康区浮石乡,刘奇走访了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信访中心和人大代表工作站,了解基层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他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奇指出,要深入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南康家具产业转型发展就是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典型。在共享智能备料中心,看到人工智能“大脑”指挥着一台台工业机器人精准操作,让木材开料率和出材率大幅提升,刘奇十分高兴。他指出,数字化为南康家具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之翼,他强调,要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步伐,大力提升传统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在工业(家具)设计中心,刘奇指出,数字化建模推动了南康家具由“千人一面”的制造向“千人千面”的创造转型,他强调,要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向研发设计,品牌销售“微笑曲线”两端发力,切实提升竞争力,奋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调研中,刘奇强调,岁末年尾,各方面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强统筹调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进口货物防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复。要认真对照年初计划,紧盯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攻坚,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发扬“无中生有、敢为人先”的南康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刘奇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圆满收官“十三五”,奋力开启“十四五”,为加快把南康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家具集散地,描绘好新时代南康改革发展,新画卷做出更大贡献。(南康发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