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中国(赣州)第八届家具产业博览会线上家博会开幕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28 10:01:04

4月26日,中国(赣州)第八届家具产业博览会线上家博会在南康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幕,这既是家具联手电商、线下联动线上的一次营销盛宴,更是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居民消费、赋能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掀起新一轮家具电商消费新热潮,引领品牌消费、品质消费新风尚。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金虹出席开幕式,省商务厅副厅长饶芝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兵宣布线上家博会开幕。市政府二级巡视员缪兰英,区委副书记、区长、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何善锦,区委副书记陈钰滢,省商务厅政策研究室主任程楷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秀生,区政协主席严国雄,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永锋,区领导李松柏、彭民生、黄绍莲、徐丽清等出席开幕式。市商务局局长吴忠浩主持。

本届线上家博会由省商务厅指导,得到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联盟、江西省电子商务协会、深圳跨境电商协会、深圳电商协会、赣州跨境电商协会的大力支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会方式,主要展现南康家具电商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转型成果,吸引了国内国际电商、物流、新媒体等各类平台积极参与,汇聚了全国家具、电商、物流行业的精英人才。淘宝天猫、阿里速卖通、亚马逊、拼多多、京东、抖音、快手、虾皮、易贝等平台有关负责人,林氏木业、源氏木语、原始元素、和谐家园等全国头部家具电商企业负责人,外埠电商协会及行业嘉宾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饶芝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南康依托两千亿家具产业集群的强大支撑,充分利用赣州国际陆港对接融入“一带一路”的港口优势,通过与阿里、京东、拼多多等平台合作,走出了一条“电商+家具生产企业+家具产业集群”的新型工业化之路。尤其是在全球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南康电商实现了逆势上扬,“风景这边独好”,在全国电商家具产业带中脱颖而出。这是南康家具产业、电商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显著成果,是赣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运营的成功实践,是江西省推动传统制造产业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有效途径。

何善锦在介绍南康家具电商产业发展情况时说,伴随着南康家具产业的蓬勃发展,南康家具电商产业形成了电商业态竞相入驻、配套服务日趋完善、线上线下融合推进、市场辐射持续增强的强劲发展态势。目前,南康电商企业达3000多家,活跃店铺达15000多家,从业人员超10万人。2020年,南康电商交易额突破600亿元、达到616亿元,占全省电商交易总额的四分之一、占全市的三分之二。南康区先后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十强”“中国电商示范百佳县”,入选“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

开幕式上,淘宝天猫、亚马逊、抖音、快手平台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杨晓明张旭郭先明)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