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内陆开放 崛起新高地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20 09:49:13

2014年,60万元。

2020年,1.5亿元!

7年间,位于赣州市的江西家有儿女家具有限公司外贸额陡增250倍,奥秘何在?

“因港而兴!”总经理申飞给出答案。

“2014年前,我们很少接外贸订单,客户在哪里、货柜怎么装、风险如何防控,都不了解。”2015年,赣州国际陆港建成运营,港口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家有儿女家具公司发出了经赣州国际陆港的第一条外贸货柜,利润翻番。

“不沿海、不沿边,外贸出口也很便利。”申飞举出赣州国际陆港带来的三大优势:物流成本显著降低,本地报关快捷便利,配套企业加速集聚。

赣州飞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配套企业。“家具公司只需提供木材品种,我们即可全球找货,第一时间配送至工厂。”公司副总经理陈朝佛领着记者走进紧邻赣州国际陆港的仓库,这里面积达1.2万平方米,堆满了从国外运来的云杉木和松木。

“过去,从广东运一条货柜回赣州,运费5000多元,如今降至3000元以下,每年节省运费1000万元,而且在赣州即可完成全部报关流程。”陈朝佛说。

有了赣州国际陆港带来的便利,赣州家具产业加快实现了“木材全球买,家具全球卖”,产值从2014年的700亿元跃升至2020年的逾2000亿元。

“区域性国际货物集散中心效应正在显现。”赣州国际陆港管委会主任罗永锋说,赣州国际陆港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国际货物集散地,现有19条中欧(亚)班列线路、5条铁海联运线路和26条内贸班列,2020年分别开行238列、1553列和15111列,总吞吐量达18.6万标箱。(5月19日人民日报10版记者周欢)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