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我区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9 09:36:27

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区在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表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兵出席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厚祝出席,区委副书记陈钰滢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秀生,区政协主席严国雄,以及黄琨、黄晓明、赖彦辰、廖东根、李干东、李松柏、彭民生、王俊、陈晓亮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区领导廖东根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会议为全区“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两优一先”和老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徐兵指出,1921年,五四运动之后,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百年风雨兼程,苦难铸就辉煌。百年奋斗路上,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披荆斩棘,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中,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突破一个又一个封锁,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这是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100年的伟大历程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伟大胜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全面小康。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不愧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

徐兵代表区委向为南康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南康,是赣南革命斗争史上红的最早的地方,是赣南革命的发源地,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早期试验田之一,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是一块英雄辈出的革命热土。徐兵强调,南康大地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历届党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勇立潮头、奋发有为、无私奉献的结果。

徐兵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徐兵强调,这一枚纪念章,既是“礼赞章”,也是“奋进章”,是对老党员历史功绩的最高褒扬和集体致敬,是对广大党员的最大激励,不仅是荣耀的传承,更是个人和时代信仰的传递。正是靠着无数党员带头闯、带头干南康才有了江西最大的制糖厂,全省知名的成衣市场,中部地区有名的矿产品集散中心以及现在的全市第一个千亿产业集群,全省第一家家具主板上市企业落户的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全国革命老区第一个内陆开放港口等无数个“第一”,南康的发展才能结出一个又一个硕果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无中生有”的南康奇迹、南康速度、南康气象。

徐兵希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作用,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以老党员、优秀先进为标杆、为榜样,在各条战线上高举党的旗帜,在各自岗位上展示党的形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南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兵强调,前进道路上,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成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坚强核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要善于把方向、谋全局,发挥好“主心骨”和“火车头”作用。前进道路上,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要争当促进发展的“突击队”,要争当迎难而上的“战斗队”,要争当一心为民的“服务队”。前进道路上,全区广大党员要成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先锋模范,要做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先锋模范,要做率先垂范、实干担当的先锋模范,要做牢记初心使命、为民造福的先锋模范。要做清正廉洁、品格高尚的先锋模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实干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的宏伟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南康篇章!

据了解,在此次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党龄最长的有70年,党龄最短的3年。这些同志心系群众和南康的事业发展,立足本职默默奉献,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成就小我的同时铸就了大我;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着一名党员的“匠心”和信念。

与此同时,南康有2701名老党员荣获纪念章。这些半个多世纪与党同行的老党员,他们是南康经济社会发展的亲历者、是改革攻坚的带头者、是艰苦奋斗的参与者、是繁荣盛世的见证者,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不畏困难、战天斗地的精神风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诠释了初心使命。(杨晓明吴铭州欧阳可沁郭先明)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