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我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0 10:20:22

近年来,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进一步转作风、提效率,创新工作方法,服务企业和产业发展,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投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产业发展缺什么,我们就补什么。为推进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区创新推进平台建设,加大延链、补链、强链力度,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形成更加良性的产业生态。同时,深入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政策洼地优势,在税收、外贸出口、物流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便利、优惠政策服务,让不少企业从中获益。汇森集团作为全省第一家上市的本土家具企业,落户我区以来,借力赣州国际陆港平台和系列优惠政策,企业规模和效益得到大幅度提升,目前年产能达28万立方。

据汇森集团板材事业部总经理刘文锋介绍,该公司是一个板材出口的加工型企业,前期赣州国际陆港没有建立之前,公司在出口方面成本较大,通过赣州国际陆港的建立对接之后,该公司在出货及成本方面效率和效益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政府的税收优惠政策也给了该公司很大的支持,公司每年的政府退税达到了约5000万元人民币。另外,在政府的推动下,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该公司也得了“中国龙头企业”“高新科技企业”等荣誉。

世界500强企业珠海格力电器是赣州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引进的第一家世界500强制造企业,从去年7月份落户我区以来,我区通过成立以区委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实施全过程、高效率、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全力以赴为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创造最好条件、最优环境。

格力电器(赣州)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庄正伟介绍,格力电器从2020年7月份落户南康开始,在公司9月份成立之前,就快速地解决了格力大道的建设,“七通一平”的建设进度加快。成立公司后,成立了十几个单位驻点的格力专班,不仅在税收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还落实了公司员工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在今年的土地使用方面,推进力度非常大,大部分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目前该公司项目建设进度非常快,公司一标段的办公楼、宿舍、食堂、部分展厅等都已成型,二标段的成品仓库、一号仓库外架已经基本搭建完成,生产区域的厂房立柱也已经竖起,按照目前的进度计划,预计在今年年底可以进行试生产。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区域经济总量扩张的原生动力,也是衡量当地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南康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正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受到外界广泛青睐,成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新名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区生产总值达到194.79亿元,同比增长13.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16.31亿元,同比增长24.7%实际利用外资1.24亿美元,同比增长8.6%。(吴铭州李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