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三届区委常委会第5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2 09:44:20

10月21日上午三届区委常委会第5次扩大会议在区党政大楼3楼会议室召开。

区委书记何善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彦辰,区政协主席钟恢森,区委副书记李干东,以及李茂进、刘婷婷、徐逸乐、朱隆泽、王俊、陈晓亮、李成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不断增加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坚决把生物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老龄工作。要立足南康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当前老年人关心的问题,推动社会养老服务扩容提质,完善区乡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加快把康养中心打造成为全省一流的高端养老机构,让老年人有更多的、更直接的、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区委的领导下,扎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学习10月1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警觉,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市“两会”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初心、增强自信、汲取力量。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要把发展数字经济与打造5000亿元现代家居产业深度结合起来,以深化南康家具“一网五中心”建设为主抓手,进一步把握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挥好数字技术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充分借助数字技术对家具产业等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确保我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真正实现深度融合。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第20期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民生导向,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同时,做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残疾康复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在南康落实落地。要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三年行动,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挥国有资本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家具、电子信息、电商、家电等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忠琼同志近期对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有关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分管区领导要带头下去,坚持“一线工作法”,找准问题症结,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化解举措,确保信访化解任务早日实现清零。要聚焦难点、找到办法。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保持工作韧劲,有针对性地采取化解措施,充分发挥好信访联席工作会议的作用,对信访工作难点问题,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解决。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压实压细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压实包案工作责任,加大通报考核约谈力度,挂图作战把责任压实到具体人具体事,部门与乡镇之间要加强联动,加强信息沟通,确保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副市长提名人选何琦同志在我区调研家具产业发展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何琦同志的讲话为我们上了一堂最系统,最专业,最精准的工业课,围绕为什么抓工业,怎么抓工业进行系统阐述,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持主攻工业,坚定不移招大引强、靠大联强、扶优扶强“三强战略”,持续做强龙头、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做活营销,以更大力度推进“1+2+N”产业集群建设,挺起南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脊梁。

会议讨论与功夫动漫合作协议事项。会议指出,功夫动漫是国内首家超级IP全产业链生态平台,其企业文化与南康的发展战略、产业结构、特色优势紧紧结合,对推动南康家具产业全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家居产业集群向5000亿元目标加速迈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会议讨论《关于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片区)2021年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请示》。

会议听取秋季订货会筹备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严格把好准入关,在精心谋划好展会各项活动的基础上,对参展企业进行严格筛选,制定好参展标准,精心邀请有档次、有品味、质量好的企业参展。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各项活动牵头区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实抓细筹备工作的各个环节;有关责任部门单位要聚焦职责定位,细化工作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订货会筹备工作。

会议讨论《关于加快推进南康家具“百城千店”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10月17日,“南康家具”首家一线城市品牌馆在南京盛大开业,这吹响了南康家具品牌进军国内一线城市的号角,是南康家具“百城千店”计划的一个里程碑。这个方案的实施将直接关系到南康家具知名度和品牌建设。我们要加快建立严格的“南康家具”标准体系,争取将“南康家具”列入“品牌强国工程”,进一步提升南康家具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欧阳可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