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现场培训会在我区召开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6 09:48:27

1123日,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现场培训会在我区召开,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市林业局局长叶日山出席会议,副区长黄明山陪同。

会议分为现场参观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进行。参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大坪乡松材线虫病防控示范点、林下经济(茯苓)种植示范点、经济林种植点(碳桐)等地,现场观摩了我区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区域结合营林改造、林下经济、经验做法、防控成效等工作。培训会上,叶日山讲授了松材线虫病防控技术知识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按照以疫木清理为核心,以媒介松褐天牛防治为辅助,以间伐改造、调整树种改造、更替改造和疫木强度清理抚育等措施为根本的防控思路,突出落实“清、保、改、封、补、防、查”七项技术措施,稳步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保卫战、攻坚战、歼灭战、阻击战四大战役。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谋划部署,主动探索创新,以更强有力的举措抓好今冬明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要加强检疫,严禁带疫松木及其制品调出、调入,防止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要及时清除病死松树,消灭病原。要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严格疫木无害化处理企业申请条件和疫木无害化处理要求。要实施林分改造,将松材线虫病除治与低质低效林改造、森林“四化”假设等项目相结合。要通过设置诱木、挂置诱捕器、喷洒药剂、释放天敌等辅助措施实施松褐天牛综合防治。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我市林业工作提质增效。(郑方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