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5 09:53:03

11月3日,我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现场推进会。

区委书记何善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彦辰,区政协主席钟恢森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干东主持会议,区领导陈培生、刘婷婷、徐逸乐、曾军威、朱隆泽、王俊、李粹强等出席会议。

会上,朱隆泽布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唐江镇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典型发言,蓉江街道作结对帮扶工作表态发言,区人社局作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表态发言。区领导赖彦辰、钟恢森、陈培生、刘婷婷、曾军威、王俊、陈国正、谭晓芳、黄明山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分别作点评发言。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何善锦作了讲话,他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排查消除返贫风险、研究吃透各项政策、统筹用好帮扶力量、着力攻克重点难点,紧紧抓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主线不动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切实担负起各自的职责使命要高度重视抓落实认真梳理,摸清底数,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措施,明确时限,举一反三,抓紧整改,通过乡村振兴把南康的短板和弱项彻底扭转过来

何善锦强调,要切实做到四个坚决杜绝,坚决杜绝厌战情绪,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拧紧思想发条,不松懈、不麻痹,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重要抓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杜绝运动式迎检,要在突出重点的前提下,常态化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统筹安排,协同推进,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确保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随时能检。要坚决杜绝依赖上级扶贫队伍的思想,乡镇党委政府要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守住底线,盯紧三类人员,确保不漏评一人,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成果,想方设法稳定贫困人口收入。要坚决杜绝单打独斗,区委政府分管领导要加强调度,乡村振兴局要发挥统揽全局作用,加强调度研判,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部门乡镇要强化联动,条块要结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

何善锦指出,产业振兴要有抓手。要发挥好家具产业,农村龙头企业作用,做好就地就近就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发挥消费扶贫作用,通过订单式服务,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要发挥好“千企帮百村”行动作用,全面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同时,乡村振兴要有全域旅游的理念,要结合旅游理念、思维、标准推动乡村环境整治,示范镇、示范村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方式、发挥优势、弥补劣势,推进全域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会前,与会人员到横寨乡黄田村、龙回镇、唐江镇竹下村、龙华镇,现场观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示范镇建设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直观感受我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学习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对照差距和不足,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首要位置认真抓好抓实,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欧阳可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