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贯彻党代会精神 书记谈发展》专访 区委书记何善锦:融入大湾区 建设新南康 全力争当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排头兵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4 11:45:59

112日,区委书记何善锦在接受赣州市全媒体《贯彻党代会精神书记谈发展》栏目专访时指出,南康将按照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把解放思想置于万事之先,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行动,全面融入大湾区、加快建设新南康,全力争当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排头兵。下面我们一起回顾这条新闻报道。

中共南康区委书记何善锦:忠琼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十六字工作思路”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紧贴新时代赣州发展的新要求,站位高、方向明、落点实。特别是,报告对未来赣州发展提出的“工业强市、开放高地、创业之州、区域中心、文化名称”,印象特别深刻。“五个赣州”的新目标、新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作为“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实施的主战场,南康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承接新资源、谋求新动能、创造新财富、开拓新局面。

一是强势推进5000亿元现代家居产业集群。家具是南康经济社会发展的命根子,是支撑城市繁荣、乡村振兴的压舱石和定盘星。我们将进一步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做活营销、做响品牌,大力推进“家具、家装、家电”融合发展,打造世界级家居制造之都和家居集散地。二是高标准规划建设赣粤产业合作区南康片区、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抢抓赣深高铁开通的重大机遇,依托赣州国际陆港,加快建设陆港综保区,在运营好赣深组合港的基础上,加快开通赣州至广州、赣州至厦门的组合港,进一步畅通陆海大通道,引进和培育更多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头部企业和科创企业,打造赣粤合作的标志性工程、先行示范平台。三是加快城市能级提升。积极策应“五区一体化”,以“组团式发展”的理念,拉开城市发展新的框架,加快建设快速路网,形成多点发力、多极支撑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四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以示范镇建设和圩镇整治为强力引擎,加快打造87个乡村振兴重点村,43个示范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美丽乡村。持续解决好民生、环保、安全生产等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五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抓作风。以“揭榜挂帅勇担当、百名干部破百题”为抓手,推动干部思想、能力和作风“脱胎换骨”,引领保障南康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南康将坚定不移实施招大引强、靠大联强、扶优扶强“三强”战略,加快推动南康一年一变样、五年大跨越。

新征程、新起点、新作为,南康将一任接着一任干,解放思想、牢记嘱托、闻鸡起舞、日夜兼程、苦干实干,全面融入大湾区、加快建设新南康,全力争当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排头兵,为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南康力量。(何耀飞 刘志华 钟燕高)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