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今年一至十月全区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39.33亿元 同比增长14.9%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4 11:06:34

今年以来,区财政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度收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多措并举加强收入调度。前十月我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收入增速较快,领跑全市,支出不断优化,重点保障有力。

据区财政局统计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区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39.33亿元,同比增长14.9%,完成年初预算的97.2%,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32.66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年初预算的94.2%,税性比为83%1—10月份全区财政总收入、税收收入总量位列赣州市各县市第二,1—10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3.80亿元,同比增长5.7%,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位列赣州市各县市第二,仅次于经开区,增幅在一类县市中排名第三。

同时,支出不断优化,重点保障有力。我区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严把支出关口,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始终坚持三保底线,做到有保有压、突出重点,集中有限财力保障重点支出。1-10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68.58亿元,累计支出占指标94.2%,较去年增长1.2%。其中民生类支出57.7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量的84.1%。(何耀飞 方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