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研究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1 09:46:54

1126日晚,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区党政大楼3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区委书记何善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彦辰,区政协主席钟恢森,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永锋,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陈帝霖,区委副书记李干东,以及陈培生、李茂进、刘婷婷、曾军威、朱隆泽、王俊、李成胜、李粹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通报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今年考核的新变化新要求。各乡(镇、街道)、各行业扶贫部门(单位)分别书面汇报本乡镇(街道)、本行业有关情况。横寨乡、唐江镇和区教科体局、区医保分局作典型发言。隆木乡、坪市乡作表态发言。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通报督导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副区长黄明山、刘东海分别布置分管领域整改工作。

何善锦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务必首战告捷。大家头脑要保持十分的清醒,不要犯糊涂。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要求同以往脱贫攻坚考核相比不仅不会降低,而且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追责更狠。要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务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确保问题清零。各乡(镇、街道)、各行业扶贫部门(单位),都要明白各自管辖中存在的问题,对哪些关键环节,哪些重点,哪些短板,更要理清头绪,确保三类人员不漏评,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无硬伤。要明白做好这些工作没有半点捷径可走,也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不要寄希望于其它任何人,只能靠细而又细且扎实的工作去完成。要把责任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按照谁挂点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谁帮扶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的规定一以贯之执行好,坚决把责任扛起,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各乡镇党委书记,部门单位领导,分管领导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敢于亮剑。要围绕模拟演练、台账、访谈等问题,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忙而不乱,切忌打乱战。要严禁弄虚作假,不能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一定要实实在在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做到位,一定要让群众、脱贫户、三类人员满意。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务必立即打起万分精神、绷紧思想神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工作安排,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尽锐出战,坚决完成区委交办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使命,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在后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

李赣兴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这是新一届班子到位后的首场大考,时间紧任务重。同时当前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工作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区领导要带头,全区上下动起来。要掌握今年考评跟往年有哪些变化,重点人群排查要有侧重点,三类人员必须应纳尽纳。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快项目资金拨付,乡村两级要整理好项目资金台账。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强督察,做到行动上要真正紧张,思想上要真正重视,确保高质量做好迎检工作。(欧阳可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