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区委书记何善锦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辨别度、影响力的南康党建“金名片”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2-28 09:41:11

224日,全区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区党政大楼3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何善锦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至关重要、意义特殊。我们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问题抓党建,抓好党建带全局,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辨别度、影响力的南康党建“金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何善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陈帝霖,区委副书记李干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培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婷婷,区委常委、副区长徐逸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军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隆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俊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口头述职。何善锦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要求各位述职的书记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何善锦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我们要认真研究,努力整改解决。

何善锦就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搅活“绝大多数”,解决“责任如何压实”的问题。“一把手”要统揽全局、扛起责任,分管领导要精通业务、狠抓落实,党员干部要选优配强、精心培育。二要牢牢聚焦“质量过硬”,实行“党建攻坚”,解决“重点如何把握”问题。在农村,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施党员致富能手培育行动,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在城市,要实现“三个全覆盖”,进一步加大街道的赋权扩能和社区减负力度,构建“五级联动”和“六微治理”工作体系。在机关,要解决“小鬼难缠”“中梗阻”问题,解决“灯下黑”问题,解决“两张皮”问题。在“两新”,要聚焦新兴领域“两个覆盖”,打造非公党建“南康样板”。要千方百计引才育才留才,引导各类人才为南康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贡献力量。三要牢牢嵌入“经济细胞”、树亮“党建品牌”,解决“党建如何共振”的问题。构建“1+N+X”抓党建工作体系,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行党建暗访,开展党建攻坚活动,开展“看现场、找差距、促提升”党建流动现场会。深化党建引领彰显发展之力,发挥党组织的保障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工作推动作用。树立品牌意识凸显示范效应,开展“党务技能大赛”,比出“最优解”,赛出“好做法”,创出“新品牌”。

会议邀请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并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欧阳可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