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三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召开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2 11:16:51

5月9下午,三届区委常委会第29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家博会筹办工作。

区委书记何善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彦辰,区政协主席钟恢森,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永锋,以及陈培生、刘婷婷、曾军威、朱隆泽、王俊、李成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不断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狠抓工作落实作为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检验,作为践行“做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的具体行动,以抓落实、创一流的工作成效体现对党忠诚。要提升能力抓落实,不断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能力,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不断提高理解力、执行力、战斗力,加快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改进干部作风抓落实,深入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营造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市工业制造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赣州市“八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专题研究家博会筹办工作,听取一办六组工作情况、配套活动准备情况、展馆招展布展情况汇报。何善锦指出,中国(赣州)第九届家具产业博览会是一年一度的国家级盛会,是南康区新一届四套班子举办的第一届家博会,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下行压力中,能为家具企业提振信心,各牵头区领导,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推进筹备。要加快家居美学馆、家具元宇宙体验馆、中国木雕艺术馆装修布置招展工作,在传承历届家博会基础上进行创新,增添新元素新业态,全景展示南康家具产业转型发展历程。要把本届家博会作为招大引强的重要平台,推动更多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南康。要千方百计做好家博会期间安全保卫、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大展会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展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本届家博会。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当前工作。(欧阳可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