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全区地方专项债券项目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2 11:11:28

5月9晚上,全区地方专项债券项目调度会议在区党政大楼15楼会议室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茂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成胜,以及副区长谭晓芳、江晋斌、黄明山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专项债资金使用、分配情况;区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专项债项目进展情况,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已发行债券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责任状。

李赣兴在讲话中指出,专项债券项目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我区稳投资、促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牢牢把握专项债项目对当前投资拉动“第一引擎”作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的作用,高位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严格按照《南康区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推进管理办法》,明确项目储备、领导调度、项目推进及惩戒等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要落实“领导包保项目”制度,实行全过程包干,采取每周现场调度、每半月召开本领域专项债项目调度会等举措,全面掌握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全力推进已发债项目建设,全面梳理征拆项目,将加强把关、加强指导与提高效率相结合,不断优化审批形式,提升要素保障能力,确保已发债项目建设规范、高效推进;要规范债券资金使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严守高压线和底线,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合规,专项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加快拟发债项目前期工作,确定完善项目建设内容,加紧部门对接,加快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尽快形成较大实物工程量,确保我区第二批专项债资金也能在8月底前使用完毕;要强化项目储备,瞄准工作重点,围绕国家投资方向、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行业部门需要,按照专项债储备申报领域要求,找准聚焦民生、发展必需、迫切资金需求精品项目,高质量储备相应领域项目,确保实现“双过半”,为我区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打下坚实基础。(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