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我区召开2022年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0 11:18:12

5月19日上午,2022年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召开。

区委书记何善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彦辰,区委副书记李干东,以及陈培生、刘婷婷、曾军威、王俊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何善锦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大力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为“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争当排头兵”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何善锦强调,一要坚定不移高举旗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康落地生根。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作为每周例会“第一议题”,以上率下,带动全区上下及时、认真学习。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要全面持续掀起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宣讲热潮。二要树牢排头兵意识、争先创优意识,以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南康实现“脱胎换骨”变化。要坚决克服“五种错误做法”抓创建。要紧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抓创建。要坚持跳出创建抓创建。要扛起责任创建抓创建。三要强基固本,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落到实处。要以乡村治理积分制平台为载体培育文明风尚。要以打造农旅综合体为契机拓展文明实践。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抓手大力传承红色基因。

李赣兴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力巩固创建成果。全区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错误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坚决打赢“保牌进位”攻坚战,为2026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牢基础。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对照区文明委2022年工作要点,细化目标任务,拿出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形成同心同向、共建共促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上传达中央、省、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观看了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暗访视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婷婷布置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区城管局、区公安交管大队、蓉江街道、东山街道、南水新区围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区第一人民医院对面的章惠渠、区第五中学斜对面安置点、区第三中学后面(四眼桥)、蓉江街道桥口村等地进行实地察看。(欧阳可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