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南康政闻

区委书记何善锦发表新春贺词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23 09:37:17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万象更新辞旧岁,玉兔献瑞展宏图。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南康区委、区人民政府,给大家拜年啦!

2022年是难以忘怀的一年。我们经受了工作和生活、心灵和健康上的风风雨雨,战胜了疫情、汛情、旱情和火情的重重难关,南康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令人鼓舞的优异答卷。

过去的一年,我们从精心做好每一件家具开始。数字赋能、绿色生产,南康家具成功入围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生产效率提升了,创新设计的产品更多了,销售市场扩大了。我们有了2.7万“南康星级木匠”,“南康木匠”李德鑫斩获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金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尽显大国工匠精神和技能水平。格力电器首台空调正式下线,大自然、美克家居竣工投产,顾家家居、左右家私、圣蒂斯堡等30余家头部企业扎根南康、深耕南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家居制造之都迈出了坚实步伐。

我们从开行好每一列班列开始。近4000列中欧班列、铁海联运“三同”班列、内贸班列,打开千山通世界,飞驰在祖国大地、联通了全球市场,推动外贸进出口额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招商引资突破千亿大关,实际利用外资再创新高。期盼已久的赣州综保区顺利通过预验收,历史性地牵手国际合作新伙伴——德国威廉港,赣州国际陆港成为江西全省唯一的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赣深货运班列“融湾号”进入高速时代。南康开放发展的步子越迈越宽广,朋友圈越来越大。

我们从治理好每一个老旧小区、每一片村庄开始。农村危旧土坯房“拆改建”,城区片区化更新改造快速推开,“城市伤疤”正在修复,城市的烟火气息、书香味道、时尚品位、文明程度都有了质的提升。圩镇更靓丽了,乡村旅游更火了,高速出入口乡村振兴示范带正在加速形成,乡村治理“美E分”牵动着千家万户,带来了新风尚、新感觉。乡村振兴缩小了城乡差距、南北差距,城乡一体化步伐正在加快。

我们从办好每一件惠民实事开始。江西财大赣州研究院、现代产业学院落户,圆了百万南康人民的“大学梦”。全年新增1.1万个上学座位、幼儿园位、医疗床位、养老床位,极大缓解了群众的“急难愁盼”。“一站式、全链条”的市民服务中心,让大家办事不用多头跑、来回跑了,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构筑起了铜墙铁壁,百万市民守望相助,用最短的时间打赢了疫情歼灭战、阻击战。生产事故、交通事故、火灾事故持续稳步下降,城市快警、智慧安防,社会治理更有温度。南康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心情更爽、笑容更甜!

在外打拼游历学习的南康儿女,还有不停工、不停产的南康木匠、工人、快递小哥们,我们牵挂着你们,无论身处何地、相隔多远,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处,共聚团圆。

展望2023必将是充满希望和激情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拼经济、拼发展,将成为南康儿女的共同心声,让我们一起奔跑起来,共同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富裕、幸福的新南康。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南康明天春暖花开、更加绚烂

祝愿南康人民,万事如意、皆得所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