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区第一人民医院:加强防控措施 织牢医疗机构 “防疫网”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5 09:50:04

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尤其是自上饶、九江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区第一人民医院着眼疫情防控大局和百姓生命健康安全,科学统筹、周密部署,采取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手段,抓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

11月2日上午,记者在区第一人民医院看到,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入院人员在提供行程码、健康码,并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医院。同时,医院还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患者收入院、陪护探视等方面的管理,降低潜在院内交叉感染风险,提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当前,区第一人民医院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对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进行全面摸排,严格落实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严格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发热门诊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严格落实住院病区陪护和探视管理规定,严格按要求做好药品和耗材等防控物资储备,并且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钟惠德告诉记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康区第一人民医院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个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邹礼祺刘招娣梁爱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