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区供电公司:赣南首位“女飞人”首战告捷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08 09:06:00

16日临近中午12时,随着带电作业车的绝缘斗臂车缓缓降落,赣南首位带电作业女工国网赣州市南康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员邓春燕完成了首次带电解火工作任务,与其同行的师父刘照武评价说操作平稳,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首战告捷。

刚从15米电杆上下来的邓春燕一脸腼腆地告诉记者:刚开始上去时还真有些怕,师父在一旁不停地鼓励,自己也在内心说服自己不要怕,就这样一点一点地克服了。

邓春燕自从202010月份机构改革双向选择到带电作业班后,一直从事资料员的工作,直到20216月赣州供电公司要求带电作业班成员必须人人取证上岗,这时候邓春燕完全可以申请调离带电作业班调整岗位,可是她没有犹豫,没有退却,而是迎难而上,毅然报名参加江西省供电公司的“10千伏不停电配网作业(简单项目)培训班

在省公司培训的16天时间里,每一天对于邓春燕来说都是充满挑战的,平常上到五楼都恐高的邓春燕第一关就要过恐高这一关,无论是脚扣登杆还是斗臂车登高作业,爬上12米的电杆,刚开始邓春燕双脚颤抖,双眼不敢往下看,虽然恐高,但是她的内心却在不停地说服自己:不能害怕,妇女能顶半边天,男同事能做的事我们女人照样能够做到,我要为孩子们树立勇敢、自信、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榜样!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心理挣扎和自我激励,一点一点地提升高度,一步一步地熟悉流程,一天一天地规范操作,在教官和同行们的鼓励和支持下,邓春燕很快克服恐高症,并能熟练的带电作业操作。经过理论和实操培训、考试,斩五关、过六将,1112日,邓春燕顺利取得由国家电网公司监制、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颁发的《输配电线缆专业技能实训考核合格证书》,成为赣南18个县公司第一个、全省为数不多的女员工取证人员,开创了赣南18个县公司女带电作业工的先河,成为名副其实的女汉子。

现如今邓春燕正如她的名字一样,能够身轻如燕的登杆和带电作业了,成为一名真正的空中女飞人。邓春燕觉得不停电作业可以缩短客户停电时间,方便客户,认为从事这个工种很有意义。她表示今后她将经常深入作业现场,向班里的师父学习带电作业实操技术,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希望能够早日独当一面,更好地为电力客户服务。(区供电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