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区委组织部:坚决扛起组织部门的责任担当为“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3:34

《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六个江西”建设、“八大行动”工作访谈》专栏,今天刊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余燕的访谈。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余燕:为全面贯彻落实“六个江西”建设和“八大行动”工作,区委组织部坚决扛起组织部门的责任担当,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工作措施上再细化、责任落实上再强化,以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突出政治定向领航,锚定全面发展的“政治方向”

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紧扣“创新江西”“和谐江西”“勤廉江西”目标要求,以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为主抓手,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争当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厚植推动发展的“红色土壤”

扎实做好城市社区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物业服务“三个全覆盖”工作,以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村干部激发动力、提升能力、增强活力“三力”提升工程,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台阶奖”做法,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积极探索家具“产业链”党建工作,通过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问题解在产业链上,以“党建链”赋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重大任务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聚焦干部能力提升,锻造引领发展的“硬核支撑”

坚持把基层一线、复杂环境、吃劲岗位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主战场,继续择优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推进“揭榜挂帅”专项行动,让干部在重点项目、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一线“摔打”“锻造”,不断提升攻坚克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四是释放人才集聚效能,注入驱动发展的“澎湃动力”

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四篇文章,常态化走进大湾区开展“双招双引”,积极探索“周末工程师”柔性引才机制和“人才+项目”一体化招引模式,持续做强做优,省级服务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家居小镇)、“一网五中心”等创业创新平台,用好政策、好环境、优服务,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杨衍南郑方利)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