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区组织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全省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大会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7 09:44:21

75日,全省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大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区在区党政大楼15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区委书记何善锦,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永锋,区委副书记李干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婷婷,区领导谭晓芳、吴少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特质和标识,也是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去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有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开放型经济规模总量还不大,必须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进取拼搏的态度,把加快高水平开放作为江西未来发展的潜力、空间和希望,以高水平开放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顺应开放大势,以高水平开放引领发展潮流。要以更宽的眼界和视野把握大势,把准时代脉搏谋开放,把握发展规律促开放,把牢目标要求强开放。要强化全域开放大战略,加快形成四向拓展、竞相向外的立体化开放态势。畅通内联外引大动脉,推动路网与物流相配套、基础硬件与信息平台相衔接,单一交通向综合交通、通道型交通向枢纽型交通转变。抢抓国家战略叠加大机遇,强化支持政策集成耦合,真正以好平台好环境好生态引项目、揽人才,不断提升江西对外开放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要紧紧围绕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发起新一轮开放攻势,加快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要突出招大引强蓄后劲,坚持引进增量与提升存量并举,持续深入实施“5020”项目攻坚行动。要提升平台能级强引擎,升级外贸外经增动能,以高水平开放赢得发展主动。要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引力,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要持续增强体制机制活力,全面强化干部专业能力,加快培养造就一批懂政策、懂产业、懂技术的开放型经济行家里手,让他们成为客商认识江西、了解江西的“第一窗口”和“形象代言”,巩固扩大我省开放发展的成势根基、胜势格局,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更大空间、赢得更大主动。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历史主动,强化目标导向,创新方法路径,放大开放红利。要凝心聚力,善作善成,进一步提高组织执行力、政策制导力和考核精准度,以“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强大合力扩开放促发展,争当内陆地区扩大开放的“排头兵”,跑出以开放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

会后,何善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把红旗插在山顶上,锚定目标苦干实干,补齐自身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去推动开放型经济工作。各牵头领导要认真谋划,既要埋头苦干,又要抬头看路。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统筹,强化协同配合,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节点,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争当排头兵。要突出重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深入实施“三强战略”,加快构建“5+3”产业体系,真正推动南康开放型经济跃上一个新台阶。(欧阳可沁)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