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赣州市2021年“烟头不落地 赣州更美丽”专项治理行动倡议书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28 09:41:19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维护洁净卫生、美丽生态的文明城市环境,常态长效建设全国文明城市,针对“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我市决定开展“烟头不落地赣州更美丽”专项治理行动,为扎实推进此项活动开展,我们诚挚地发出如下倡议:

一、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活动中。全市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要主动参与“烟头不落地赣州更美丽”专项治理行动,结合路长制、社区共建等工作,争做捡拾烟头志愿者,积极参加街头、路段、社区拾捡烟头志愿服务活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均设立烟头兑换点,市民朋友可将捡拾到的烟头收集起来,到兑换点兑换礼品。

二、广泛动员,争做文明宣传员。市直新闻媒体和机关事业单位要利用自身平台和各类载体,积极开展“烟头不落地赣州更美丽”专项治理行动公益宣传,各大通信运营商要主动配合,编辑图文并茂的宣传彩信发送给广大市民,营造“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市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健康、卫生、文明等方面的理念和行为规范,在自觉践行好“烟头不落地”要求时,引导家人、朋友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三、文明劝导,争做卫生监督员。发扬主人翁精神,开展随手公益,成为环境卫生的清洁员和环境卫生监督员,遇到随地吐痰及乱扔烟头、纸屑、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广泛宣传《赣州市城市管理条例》《赣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市民乱丢烟头、禁烟区吸烟等行为依法处置,倡导人人争做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守规矩的赣州好市民。

以身作则,不乱扔烟头垃圾。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严格遵守《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不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不随意丢弃烟头、包装袋、纸屑等杂物;广大市民要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烟头垃圾,在驾驶、乘坐车辆时不向车窗外扔烟头和杂物;沿街商户经营者要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门前干净整洁。

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城市建设需要每个单位、每个市民积极参与,社会文明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让我们共同参与到“烟头不落地赣州更美丽”专项治理行动中来,积极维护好身边环境卫生,以自觉的文明行动、良好的文明美德,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