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民生工程

2022年我区提高民生品质行动第一次工作会召开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02 11:38:00

32日下午,2022年我区提高民生品质行动第一次工作会在区党政大楼十五楼会议室召开。

区政协主席、区提高民生品质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钟恢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茂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婷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隆泽,区领导江晋斌、刘东海、曹世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市提高民生品质行动第一次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南康区2022年度提高民生品质行动工作方案》、《关于成立赣州市南康区提高民生品质行动一办六组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区人社局、区教科体局、区卫健委、区文广新旅局、区民政局、区委政法委等六个推进组单位负责人就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求医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和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平安南康等十大行动,如何推进项目建设发言。

会议强调,提高民生品质行动主要着力解决的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事关群众的幸福指数。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思路,想清楚“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切实把落实提高民生品质行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要高位谋划、集中优势、抓住重点、借势借力、压实责任,推动提高民生品质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统筹推进,对标对表,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梳理好问题清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抓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高质量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加快项目推进,实现“开门红”,狠抓项目开工建设,积极推进在建项目进度。要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式,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下沉一线,着力破解资金难题,和前期工作难题,推动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宣传报道,提高民生品质行动的知晓度,形成全社会“关注民生、支持民生、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