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和推进新发展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21 10:41:40


——访南康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善锦

    全区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工业固投实现“三年翻番”;工业税收达16.5亿元,规上企业达到537家,均实现“三年翻两番”;2018年家具产业集群产值突破1600亿元,规上家具企业384家,成为全国最大的实木家具生产制造基地;电子信息、矿产品产业成功转型升级,实现全产业链集群发展,产值双双破百亿元……我市主攻工业攻坚战实施以来,南康区通过推进家具首位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电子信息战略新兴产业“扬优成势”、实施矿产品产业技改升级,走出了一条集群发展、创新发展的转型升级之路。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一轮‘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决策部署,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和推进三大产业集群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式发展,确保提前实现‘两个翻番、三个提升’目标,挺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实脊梁。”日前,南康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善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何善锦介绍,未来三年,南康区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做好主攻工业工作。一是高质量打造现代家居城,持续深入推进家具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家具产业迈向中高端。打好“转拆建”组合拳,建成100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实现已入规的1000多家企业进入标准厂房生产。进一步发挥家居小镇创新引领作用,依托赣州国际陆港,再引进一批国内外高端要素,推动家具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定制化”。实体运作好“南康家具”区域品牌,引进国内外家具制造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带动本土家具企业升级改造。支持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龙头企业通过设立南康家居品牌馆等方式,推动南康由家具制造中心向销售中心转变。二是做精做特、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紧盯5G通信和物联网两个重点领域,主攻“触控显示屏及其装备制造”和“磁电功能材料及器件、高端装备制造”两个细分市场,引进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推进赣州国际陆港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链向终端应用和高端制造迈进,打造全国细分领域特色鲜明的百亿元产业集群。三是招大引强,加速培育壮大以光伏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总投资100亿元的爱康光伏电池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引进一批汽车轻量化材料、动力电池等方面的核心骨干企业。(3月20日赣南日报头版 记者吴明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