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绿色中国十人谈:两山路上看变迁(南康篇)”在我区举行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5-30 10:35:14

528下午,大型电视系列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两山路上看变迁(南康篇)在我区举行。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省林业局副局长罗勤,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善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政策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北京世园会形象大使、关注森林形象大使、周恩来总理扮演者刘劲,江西自由王国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建厦,江西团团圆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海龙等9位嘉宾参加访谈。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栋栋主持。区领导彭秀生、黄琨、李春平、胡伏生、李成胜等参加。

“绿色中国十人谈:两山路上看变迁(南康篇)”电视访谈节目,是“绿色中国行——走进中国实木家居之都·美丽南康”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实践。本次节目将主题确定为“绿色发展,产业兴区”,就是要深入探讨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南康如何实现绿色发展、产业兴区的目标。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9位嘉宾通过战略定位,以两山理念为引领;产业发展,以绿色品牌为支撑;脱贫攻坚,以产业富民为宗旨3个环节的对话并一致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一定要坚持绿色发展的道路,只有以创新的思维因地制宜仔细谋划,才能形成产业富民全面小康的最终目的。

近年来,我区始终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坚持“绿色发展、产业兴区”不动摇,创新思路和举措,通过完善全产业链、打出“拆转建”组合拳,向“微笑曲线”两端发力,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全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掀起南康发展史上最大规模的城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短短几年时间,实现了城市品质、产业结构、发展动能、竞争优势的明显提升,创造了干净整洁的好环境、产业升级的加速度、经济发展的大空间、制胜未来的新优势、公平正义的好氛围、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过去,南康家具产业被社会学家费孝通称之为“无中生有,有中生特”。今天,走入新时代的南康区敢为人先,以创新驱动着力推进匠心智造,接力打造出令世人瞩目的绿色家具产业的第一个——建立国内首家环保水漆涂装一体化产业基地,举办全球水性漆推广发布会,探索绿色涂装解决方案;引入全球第三条、全国唯一一条用废旧木料生产板材的智能化生产线,变废为宝、吃干榨尽;建成被誉为“天下家居第一镇”的南康家居特色小镇,上榜全国特色小镇50强;成功注册全国首个家具区域品牌——“南康家具南康自信南康品质成为绿色环保的品牌保证。(张 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