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勇当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排头兵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1-08 10:31:55


  ——访副市长、南康区委书记徐兵

  “没有总书记的深情大爱和倾情关怀,就不可能有南康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永远感恩铭记,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更加坚定地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当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排头兵。”副市长、南康区委书记徐兵接受访谈时说。

  如何让主题教育走得更深更实?徐兵说,南康区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倒逼”原则,紧紧抓住“如何防止自学变不学、学了等于学好”“如何上下联动抓整改”等九问,注重分类指导,既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又向基层延伸抓好“绝大多数”,分别就学、查、改、做的内容进行细化、具体化,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不空不偏取得实效。其间,更是出现了农村党员从“被叫来开会”到“主动到村部要学习资料”的转变,涌现了民营企业职工深受主题教育感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事迹。

  奔着问题去,瞄准症结改。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前,南康坚持先学先做先改,瞄准一批制约南康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节点问题抓破题整改。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南康在深入开展“8+6+1”整治整改的基础上,按照“中央有要求、省市有部署、群众有期盼”三个维度,开展了620个课题调研,检视查摆问题1094条。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迅速解决群众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1621件,让群众看到真变化、享受真幸福。城区公交线路不够优化、停车难、营商环境不优等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徐兵最后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通过主题教育转变干部作风,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改善和提升民生等方面下功夫,以初心鼓舞发展斗志,以使命强化担当实干,奋力答好时代之问,描绘好新时代南康改革发展新画卷。”11月8日赣南日报3版伍健平王庭燕记者温居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