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善锦在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围绕打造现代家居5000亿产业集群目标 推动“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争当排头兵”发展战略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31 12:47:18

10月29日上午,参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酝酿、提名各项候选人酝酿市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信参加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区委书记何善锦,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彦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培生等参加审议。区法院院长温金来,区检察院检察长孔小毛,省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彭秀生列席分组审议。

在听取完代表们发言后,何善锦说,这次“两会”是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后,召开的又一次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长远的会议。聆听了南吉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目标设定务实具体,政策措施精准到位,特别是有很多新理念、新举措、新思维、新提法,我完全赞同。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决心,展现了强烈的担当和务实高效的作风,进一步激发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忠实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战略定力,加快推进落实“十六字”工作思路、三大战略、八大行动。

接下来南康如何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何善锦说,要实施好“三强”战略,积极承接新资源、谋求新动能、创造新财富、开拓新局面。要围绕打造现代家居5000亿产业集群目标,不断做大增量,做优存量,推动“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争当排头兵”发展战略。要引进一批家具产业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头部企业,在行业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做活家具营销,大力推进南康家具“百城千店”战略,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布局南康家具品牌馆和专卖店,倒逼南康家具企业自我革新。要大力发展家具电商。要解决家具喷涂问题,推进油性漆改水性漆,发展软体家具、免漆家具等产品。要建设一所南康家具产业学院,为家具产业培养更多优质人才。要推动家具产业从产品经营到资本经营到品牌经营,以资本为纽带,让三种经营融合发展。(欧阳可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