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家具首次进驻全球最顶尖家具展——意大利米兰家具展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3 16:20:59

当地时间4月18日,南康家具经贸考察团到访意大利米兰的第三天,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南康家具馆”开馆活动暨南康家具欧洲跨境电商推介会成功举行。这是我区贯彻落实省市“拼经济、拼发展”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中国南康家具首次进驻米兰国际家具展,也是三年来首个参加该展会的中国品牌。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为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南康家具馆”揭牌并致辞,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永锋出席仪式并推介跨境电商业务。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艺术总监AlessandroAgrati(亚力山德罗·阿格拉蒂)主持并致辞,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领事李鸿昳,副领事李斯卫,米兰理工大学首席执行官MarcoTurinetto(马克·图里内特),意中家具设计中心代表,外国设计师及企业代表,南康家具企业代表及国内外媒体记者共100多人出席仪式。

李赣兴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意大利的合作源远流长,古老的丝绸之路让两个国家联系在一起。2019年12月,南康与亚力山德罗总监的设计工作室共同打造了意大利(米兰)——中国(南康)家具设计研究中心,开启了意大利和南康家具合作的序幕。如今,中国南康家具进驻米兰国际家具展,更是双方交流合作走深走实的生动缩影。

李赣兴强调,近年来,中国南康家具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这一宏伟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拥有家具企业8000多家、集群产值突破2500亿元,获评中国实木家居之都。南康家具不远万里来到米兰,目的就是要“把南康家具的旗帜插遍全球”“让世界有家的地方就有南康家具”的美好愿景,加快照进现实。南康家具馆的正式开馆,是意大利米兰和中国南康家具之间交流合作新的起点。

仪式上,我区先后与米兰理工大学、storiaesrl.(斯托利设计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协议,与意大利设计机构签订意大利中国设计研究中心建设协议,与意大利家具外贸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意大利科力那公司签订外贸采购战略合同。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领事李鸿昳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李鸿昳表示,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南康家具开拓意大利市场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当天上午,李赣兴还率队考察参观了米兰国际家具展。据了解,米兰国际家具展,被称为全球家具业的“奥林匹克”,汇聚了最新的设计精品和最顶级的品牌。此次进驻米兰国际家具展的南康家具展馆,占地约800平米,所有展品统一以南康家具的名义对外展示,在4月18日至23日举行的第61届意大利米兰国际家具展展会期间亮相。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