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赣州市南康区龙华软体家具产业园入园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赣州市南康区龙华软体家具产业园入园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2 12:11:00

赣州市南康区龙华软体家具产业园入园

工作方案解读

一、制定目的

   坚持建链补链强链,补齐家具产业链的发展短板,推动软体家具成为南康家具发展新的增长极,着力将龙华软体家具产业园打造成为我区家具产业集群垂直分工体系示范园区和精品软体家具产业示范园区。

二、入园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坚持稳步推进原则,坚持企业自愿原则

三、入园条件

(一)本土企业

    前一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达2000万元且纳税额达10万元(含)以上的本土软体家具生产企业均可申请。

(二)招商引资企业

1.大湾区企业:引进珠三角一带头部企业及实力较强、规模较大、产品优质、成长性好的软体家具企业;

2.南康在外杰出乡贤兴办企业:引导南康在外杰出乡贤创办的软体家具企业回迁。

四、如何入园

(一)本土企业

    1.企业申报。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携带申报材料,包括申请表(见附件2)原件、营业执照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区家居产业服务中心进行申报。

2.入企调查。根据企业申报情况,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申报企业进行实地踏勘,现场查看企业生产规模、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情况。

3.联审评分。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区税务局、区家居产业服务中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家具质检中心、区统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单位),按照评审标准(见附件3)对报名的企业进行联审评分。

4.公开公示。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最终评分结果,发至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并向社会公开公示,公示期为3天。

5.企业选房

1)原则上每家企业只能选一个单元厂房。对规模较大、纳税较多且因实际生产需求确需增加单元厂房的企业,经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后可适当增加单元厂房。

2)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按照公示后无异议的名单,按企业得分从高到低确定选房顺序进行选房。根据龙华软体家具产业园现有厂房情况,先选先得,选完为止。

3)企业选房后,在选房现场签署入园协议。

4)在企业签订入园协议之日起,以三个月为期限,作为企业厂房搬迁的过渡期。三个月后,区工投公司开始计收厂房租金。

6.安排入园。由区工投公司牵头,区家居产业服务中心、南康经开区管委会、区消防救援大队和相关乡(镇、街道)配合,企业按照园区相关要求办理入驻。

(二)招商引资企业

招商引资的软体家具企业,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前期招商考察,经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按程序办理入驻手续。

四、相关政策

   (一)实施租金优惠。10年为一个培育发展周期,给予企业厂房租金价格优惠,即:2022年至2024年厂房租金为3/㎡·月,2025年至2027年厂房租金为5/㎡·月,2028年至2031年厂房租金为6/㎡·月。物业管理费参照我区现行标准按0.59/㎡·月收取。培育期(10年)满后,对经营优良的入驻企业,优先享有续租权,续租期5年,租金涨幅不超过2028年至2031年(6/㎡·月)的50%

(二)推动租售并举。在入驻企业租赁标准厂房的过程中,如标准厂房需对外出售,入驻企业可享受以成本价购买的优先权。若入驻企业只租不买,标准厂房将以招牌挂方式向社会公开出售,并优先保证入驻企业的租赁权。

(三)完善园区配套。一是结合龙华示范镇建设,规划建设一定规模的家具物流分拨中心,并对龙华家具生产集聚区及周边地区的道路、食宿等配套设施进行完善提升。二是开通唐江镇、龙华镇至龙华软体家具产业园的公交专线,解决员工出行不便的问题。三是在龙华镇辖区内规划建设中小学教育园区,解决园区员工子女上学问题。

(四)加强人才招引。每年春秋两季定期为龙华软体家具产业园举办专场招聘会,解决入园企业的招工难问题。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软体家具操作技能培训,解决入园企业的用工难问题。

(五)强化消防管控。按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要求,指导入驻企业合理规划设置生产和办公区域。

(六)建立培育机制。针对招商企业,将2022年至2024年设为入驻培育期。在此期间,入驻园区企业同等享受我区规模以上企业的有关政策。两年内,入驻企业需达到规模以上企业标准并按要求入库入规。

(七)实行政策激励。为减轻入驻企业的物流成本,自企业入园后至物流分拨中心建成前,企业每单元厂房当年纳税额达到20万元以上的,按照实际厂房面积奖励物流补贴1/㎡·月。

(八)统一展览展示。在南康城区打造一个高标准的区级软体家具品牌展示中心,集中展示入驻企业的最新产品。


相关文章:http://www.nkjx.gov.cn/nkqrmzf/c105206/202110/e1d8d5a851f74100ad903d9c566050fb.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