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保文创卫 >健康教育知识

【健康教育】做好个人防护尤其重要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19 08:53:23

【健康教育】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变得严峻,做好个人防护尤其重要。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餐,不论在什么场所,都要紧绷防疫弦,牢记防护知识并认真执行。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下防疫知识点吧。

场所三:公共交通工具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备好口罩、消毒湿纸巾或免洗洗手液等物品。

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接触,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

注意手卫生,减少不必要的触摸,避免用未清洁的手接触口、眼、鼻。不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吃东西。

乘车高峰期在室内公交(地铁)站台时,应佩戴口罩。

乘坐出租车、网约车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在自然气温、行驶速度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勤开窗通风。

骑行共享单车前,建议用消毒湿纸巾擦拭车把和坐垫部分。

尽量使用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购票和支付方式。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后,摘下口罩,用洗手液或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消毒,将外穿衣物置于通风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