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意见建议提交交办表第86号的答复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28 15:43:14

尊敬的林保15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深赣产城一体化合作区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强深港两地战略合作,保持高位推动

在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高位推动下,赣州国际陆港与盐田港以港务合作为切入点,2020年3月18日,区政府、区口岸公司与盐田港集团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同设立赣州国际陆港港务有限公司的协议》,目前已正式接手负责赣州国际陆港铁路场站管理和运营工作。5月12日,在赣深两市主要领导的亲自推动下,赣州市政府、深圳市政府签订了《共建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协议》,南康区政府、盐田港集团、赣州国际陆港集团签订了《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项目协议书》。

、赣州国际陆港积极与盐田港对接推进“港产城一体化项目落地

我们与盐田港集团港务为切入点成立的港务合资公司(赣州国际陆港港务有限公司)于7月1日起全面负责铁路场站的日常管理和运营。自盐田港进驻后的这一个月过渡期,中欧班列、铁海联运“三同”班列、内贸班列数与铁路运输吞吐量,同比大幅增长。目前,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范围初步确定18.2平方公里,合作区规划正在加紧编制中。

加快推进合资公司注册,争取早日上市

推进合资公司早日成立围绕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项目在9月下旬前挂牌举办项目奠基或开工仪式的目标,目前区市监局已核准合资公司名称,为江西省深赣港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合资公司注册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以“规划引领、港务先行、基础跟进、平台带动、产城融合”为发展路径,继续做好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的各项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快合资公司合作运营步伐,借鉴引入深圳市体制机制和政策经验,发挥合资公司的运营优势,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的建设,提升赣州国际陆港业务规模和国内外影响力。

非常感谢您对口岸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

附:办理工作征询意见表

2020年8月25日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区政府督查室。


注:此表一式三份,代表应在收到答复件之日起一个月内,分别向承办单位、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和区政府督查室寄送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