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督保障

南康区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来源:本站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3-13 04:16:43

​  进一步加强保障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2020年3月13日,南康区组织全区部分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条例》相关内容,对《条例》中的新增、修改部分、修订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讨论;并对当前南康区政务公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科学落实机制,在今后的工作,运用好新修订《条例》,更好地推进和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开工作管理,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明确负责人,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推广政务公开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相互交流学习,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提高认识,认真研读新《条例》,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理清工作职能,准确确定公开内容和公开方式;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增强政务公开实效,促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政策文件解读回应、决策公开监督、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要牢固树立主动公开意识,要坚持“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在政务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及时将开展的重点工作主动公开,主动担责,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四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推向深入,向基层延伸,以学习宣传贯彻为抓手,进一步全区政务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