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监督保障

区纪委监委:以强有力监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23 11:59:57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六个江西”建设、“八大行动”工作访谈》专栏,今天刊发区纪委监委负责人的访谈。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志红:区纪委监委聚焦“六个江西”“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等决策部署,以“四个注重”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促使全区党员干部做到“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一是注重教育先行。秉持“宣传也是一种监督”理念,创造性开展了纪委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暨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党课活动,这在全省全市属创新之举。同时,通过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举办“廉内助”培训班等,全方位、多角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注重监督加压。树牢“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工作思路,制定《南康区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五个一”行动工作指引》《建立“七个一”监督机制全力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实施方案》,设立区纪委监委驻区市民服务中心办公室,创新“驻点式”“嵌入式”“体验式”监督机制。截至目前,已监督发现并推动整改营商环境等方面突出问题16个,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三是注重信任激励。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开展容错减责免责,积极稳妥推进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和查处诬告陷害,今年以来共为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开展澄清,有力保护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四是注重查处震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经济社会发展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腐败问题。2022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9件、101人,分别同比增长141.46%134.88%,其中给予党纪政务轻处分71人、重处分13人,形成强大震慑。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涵养向上向好新风正气,推动全区形成雷厉风行抓落实的优良作风,为“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南康、争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