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会议开放

三届区委常委会第6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8 16:05:00

1026日上午,三届区委常委会第6次(扩大)会议在区党政大楼3楼会议室召开。

区委书记何善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永锋,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陈帝霖,区委副书记李干东,以及陈培生、李茂进、刘婷婷、徐逸乐、曾军威、王俊、陈晓亮、李成胜、李粹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关系。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从供需两端入手,落实好能耗双控措施,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抓紧有序调整能源生产结构,淘汰碳排放量大的落后产能和生产工艺。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严格落实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对已建项目要完善相关手续,对拟建项目要严把准入关口,严格实施节能、环评审查,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能批、不能上,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夯实产业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切实从政治高度把握重大意义、从理论高度把握思想精髓、从时代高度把握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章节,是为江西精准把脉定向擘画的美好蓝图,是赋予江西改革发展的时代考卷,是江西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神航标,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理解的精度、把握的准度、落实的力度,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的巨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本次疫情已涉及多个省市区,传播速度之快超出想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紧迫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到认识、思想、行动相统一,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管好重点人、重点场所,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抓好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还对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营商环境测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揭榜挂帅专项行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