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信息 >财政决算

南康区科协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0-23 05:11:03

目录

第一部分科协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科协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南康区科协是区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对所有区本级有关学会和科技类社会团体进行监督管理,对全区基层科协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鼓励和支持原始性创新,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全区科技的持续创新能力。拟定科协系统科普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基层科协和相关科普机构、围绕开展科普活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市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开展科学论证、决策咨询,提出政策建议;参政制定全区科技政策、法规。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1个。

本部门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年末实有人数4人,其中在职人员3人,借调人员1人;年末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 2019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赣州市南康区科学技术协会.XLS(有则需公开)项目绩效自评(1).xlsx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199.7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8.83万元,较2018年减少11.57万元,下降38.06%;本年收入合计180.90万元,较2018年减少64.40万元,下降26.25%,主要原因是:2018年财政给予新建院士工作站建站补助60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66.06万元,占80.14 %;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4.85万元,占7.4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199.7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83.79万元,较2018年减少78.17万元,下降29.84%,主要原因是:合理支出,活动费用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15.95万元,较2018年增加2.22万元,增长16.17%,主要原因是:年底科普活动多,费用未完全列支完。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48.89万元,占81.01%;项目支出34.9万元,占18.99%;经营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8.19万元,决算数为16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52%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三)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0.74万元,决算数为160.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70 %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数为4.2万元,决算数为4.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10%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为预算数为3.25万元,决算数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预算书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3.5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7.47万元,较2018年增加20.83万元,增长44.66%,主要原因是:见习生考走,聘用一名干部,科普大篷车司机及聘用干部工资、三险一金费用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6.96万元,较2018年减少10.78万元,下降15.91%,主要原因是:过紧日子,压缩一般性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27万元,较2018年减少1.8万元,下降35.50%,主要原因是:2019年成立工会组织,工会支出单独账目。

(四)资本性支出5.84万元,较2018年增加4.39万元,增长302.76%,主要原因是:科普设备陈旧老化,不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2019年采购一台小胖科普机器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6万元,决算数为11.11万元,完成预算的66.93%,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1.01万元,增长1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万元,决算数为1.13万元,完成预算的28.25%,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1.13万元。主要原因是:区科协主席蓝海燕率南康队参加在澳门举办的全国科技创新大赛。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1万元,决算数为5.98万元,完成预算的73.83%,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5万元,减少6.17%。主要原因是:精简节约,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减公务接待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决算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88.89%,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1.84万元,增长85.19%。主要原因是:2019年科普大篷车主题科普活动较多,同时科普大篷车使用近9年,维修成本较高,支出费用相应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2.80万元,较年2018年数减少44.84万元,降低71.40%,主要原因是:2018年开始南康区科协人均科普经费从0.3元增加到1元即76万元,经费的足额为活动开展及人员增加提供了保障,机构运行费用也相应增长,2019年落实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科普大篷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2019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1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42.98%

组织对“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等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我会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5。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深入开展各类群众性特色科普活动、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下一步改进措施:提高项目资金的效能,让更多人享受科技资源,促进科普发展。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坚持科学安排、合理配置、专款专用、专账核算、严格监管原则,发挥了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的项目影响力。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