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信息 >财政决算

区妇联2020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2 16:31:25

南康区妇联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南康区妇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康区妇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赣州市南康区妇联,主要职责是: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南康区妇联机关。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0人;年末实有人数8人,其中在职人员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

编制单位:南康区妇联

金额单位: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行次

决算数

项目(按功能分类)

行次

决算数

栏次

1

栏次

2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

1,551,650.00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2

2,392,548.46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

330,000.00

二、外交支出

33

0.0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

0.00

三、国防支出

34

0.00

四、上级补助收入

4

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35

0.00

五、事业收入

5

0.00

五、教育支出

36

0.00

六、经营收入

6

0.00

六、科学技术支出

37

0.00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7

0.0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38

0.00

八、其他收入

8

663,360.92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9

43,023.26

9

九、卫生健康支出

40

27,636.16

10

十、节能环保支出

41

0.00

1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2

0.00

12

十二、农林水支出

43

0.00

13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44

0.00

14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45

0.00

15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6

0.00

16

十六、金融支出

47

0.00

17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8

0.00

18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49

0.00

19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50

0.00

20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51

0.00

21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52

0.00

22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53

0.00

23

二十三、其他支出

54

470,000.00

24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55

0.00

25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56

0.00

26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57

0.00

本年收入合计

27

2,545,010.92

本年支出合计

58

2,933,207.88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28

0.00

结余分配

59

0.00

年初结转和结余

29

1,620,732.03

年末结转和结余

60

1,232,535.07

30

61

总计

31

4,165,742.95

总计

62

4,165,742.95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416.5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62.07万元,较2019年减少22.1万元,下降12.00%;本年收入合计254.50万元,较2019年减少16.04万元,下降5.93%,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及其他收入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88.17万元,占73.94%;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66.34万元,占26.06%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416.5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93.32万元,较2019年增加0.59万元,增长0.2%,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健康卫生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23.25万元,较2019年减少38.73万元,减少23.91%,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健康卫生支出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93.3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2.43万元(不包含妇女小组长工资),决算数为231.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3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1.94万元,决算数为177.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58%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46万元,决算数为4.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45%,主要原因是:2020全年职工社保单位支付部分的百分比相较于去年调低了4个百分点。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万元,决算数为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7.28%,主要原因是:2020年疫情突发,防疫物资急需大量采购。

(五)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该支出为上级妇联组织对患“两癌”的贫困妇女的救助金,为预算外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4.4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9.90万元,较2019年减少5.99万元,下降7.89%,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有人员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6.33万元,较2019年减少18.49万元,下降21.80%,主要原因是:2020年委托业务数和专用材料购入数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8.66万元,较2019年增加45.54万元,增长1459.62%,主要原因是:2020年有救济费用支出。

(四)其他支出19.6万元,较2019年增加19.6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增一笔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0万元,决算数为1.84万元,完成预算的73.6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49万元,下降21.0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开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为1.84万元,完成预算的73.6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49万元,下降21.03%,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场次及人次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21批,累计接待181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本单位无外事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车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9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减少0.76万元,减少0.88%,主要原因是:专用材料费减少;委托业务费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7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单位无公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进行了全面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9.56%

组织对妇女儿童项目资金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万元。

    (二)总体目标、工作任务。

 2020年南康区妇联继续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动员和凝聚全区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主要工作任务:

 1、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打击家庭暴力,建立家庭纠纷调处机制;

 2、联合妇儿工委各部门单位,做好妇女儿童两纲监测评估工作;

 3、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更好地关爱广大妇女群众和儿童。

(三)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由谢莉主持区妇联全面工作,其中单位内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工作由谢莉任组长,日常工作设在办公室,由蓝海琼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指导包括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财务工作在内的所有工作,并严格按照财务内控管理制度及年初预算计划开展会计、出纳等相关财务工作。

   (四)履职完成情况及效果

数量指标:一是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表彰“三八红旗手”20个;“三八红旗集”10个;“优秀妇女工作者”10个;“清洁家园”“科学教子”“婚事俭办”“热心公益”“婚事俭办”“勤俭持家”示范户共160户。大力宣传妇女在推动南康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推进文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二是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打击家庭暴力,共接待妇女来访186人,调处矛盾纠纷184。三是关爱关系贫困妇女,6月启动农村妇女和城镇贫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各级妇联主席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农村妇女已筛查14117人等

成本指标:严格控制办公经费开展,按照厉行节约要求,三公经费控制率比上年同期下降。

社会效益指标:南康区妇联关注妇女儿童民生需求,整合社会资源,充分发挥服务职能。打造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儿童关爱中心、困难妇女就业服务中心。为全区贫困妇女提供技能培训,帮助妇女就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打击家庭暴力,关爱儿童成长。成为我区妇女儿童交流学习、展示自我、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阵地。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分析:一是对绩效管理工作的知识掌握较薄弱,业务素质有待提高。二是绩效指标不够细化。

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组织单位财务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面绩效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财务人员的绩效管理意识。二是加强绩效管理的约束力,细化绩效指标,健全绩效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绩效管理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六)绩效自评结果和公开情况

2020年,按照区财政相关要求,区妇联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从评价结果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得分100分。总体绩效目标明确,决策依据充分,资金分配科学合理,部门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