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信息 >财政预算

赣州市南康区社联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23 09:56:00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南康区社联是主管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部门,主要职责是:推动引导、组织社会工作者开展社会科学研究,解决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党和政府决策献计出力,在党和政府联系社会科学工作中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社会科学事业发展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赣州市南康区社联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1.组织开展社科课题研究;

2.开展好社科普及宣传活动;

3.协调推进区社联深化改革;

4.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5.做好保文创卫工作;

6.接续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市南康区社联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单位本级。编制数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实有人数2人,其中:在职人数2人,包括行政人员2人;退休人员2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社联收入预算总额为44.50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64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6.6%,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88万元,增长43.45%;其他收入14.8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3.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社联支出预算总额为44.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09万元,增长54.13%,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3.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3.1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23万元,增长13.6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1.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8万元项目支出20.8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6.8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86万元,增长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3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7万元、资本性支出1.5万元、其他相关支出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7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41万元,增长55.51%;社会保障和就业2.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3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7万元,增长49.37%;医疗卫生支出1.7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96%,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1万元,增长28.98%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社联财政补助支出预算29.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6.6%,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88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51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86.07%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01万元,增长43.16%;社会保障和就业2.37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8%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9万元,增长54.43%医疗卫生支出 1.76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5.93%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58万元,增长32.95%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社联无政府性基金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社联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社联本级机关运行费预算16.9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8.03万元,增长(下降)47.2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购置办公设备。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社联政府采购总额1.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购置1.5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底,我单位共有车辆0

(九)工作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概述区社联2022年工作经费

2)实施主体:赣州市南康区社会科学联合会

3)实施周期2022.1.1-2022.12.31

4)年度预算安排6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1.积极开展社科研究和社科普及宣传

2.进一步深入社科研究

3.积极申报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立项

4.驻点精准扶贫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社联2022年运行率(%)

>=98%

质量

南康区社会科学发展质量相较预期完成率(%)

>=96%

时效

规划按时完成率(%)

>=96%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经济效益达标率

>=98%

社会效益

社会效益达标率

>=98%

可持续影响

可持续性目标完成率

>=98%

满意度

满意度

社会公众满意度(%)

>=98%

五、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赣州市南康区财政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__0__万元,比上年增(减)___0___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出国

公务接待0.5万元,比上年增0.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公务接待增多

公务用车购置__0__万元,比上年增(减)___0___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单位暂计划无购置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__0__万元,比上年增(减)___0___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车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2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含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附表:2022年区社联部门预算公开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11.《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