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信息 >财政预算

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10 11:26:39

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2023

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是主管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主要承担代表区政府行使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所有者权利,核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的收入和支出;

(二)负责统一运营或委托运营区内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主要包括:资产招租、租金收缴和资产维护管理(委托管理除外)等,根据需要对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进行整合;

(三)协助区国资办进行资产清查、产权界定、产权登记、产权纠纷调处、资产统计报告等工作;

(四)协助区国资办审核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对外投资、出租、出借和担保的事项;

研究制订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等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共有预算单位1

编制人数小计10,其中:行政编制人数0,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0,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0,自收自支编制人数0人。实有人数小计8,其中:在职人数小计8,行政在职人数0,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职人数0,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0人。离休人数小计0,退休人数小计0,退职人员0,遗属人数0人。

第二部分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2023

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407国资中心公开(1)



第三部分 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3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797.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96.84万元,主要原因是优化资金管理,减少其他资金形成。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4.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57万元其他资金收入572.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83.26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3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支出预算总额为797.0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96.84万元主要原因是优化资金管理,减少其他资金。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6.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20.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15.7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2.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572.7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785.3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6.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69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56.0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2.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5.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万元。其他相关支出572.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19.26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224.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57万元,主要原因是响应过紧日子政策。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12.5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5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6.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8万元。项目支出147.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4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2.5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部门机关运行费预141.1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37.9万元,下降21%。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3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政府采购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 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3年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对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金额797.08万元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2023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善管理、完善政策。

重点项目:本部门本年度未安排项目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赣州市南康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2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因公出国计划。

公务接待费4.25万元,比上年减少3.75万元,主要原因是:过紧日子,"三公"经费进一步压缩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我单位未保留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我单位暂无计划购置公务车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一)“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