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重大项目 >食品药品安全

南康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情况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05 17:35:00

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我局高度重视,扎实工作,深入开展了我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624人次,检查零售企业312家次,下达限期整改87家次,进一步规范了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行为,保障了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开展自查自纠。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药品零售企业对照专项整治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并提交自查整改报告。

二是深入监督检查。对照专项整治重点,我局对药品零售企业深入检查,重点检查落实药品分类管理的有关规定、加强药学技术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对存在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用药安全。

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部分企业药学技术人员未在职在岗履职。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我区药品零售企业规范处方药销售行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