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重大项目 >食品药品安全

南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30 17:32:00

一、特种设备安全领域

开展薄弱环节专项整治。对全区气瓶充装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在用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设备日常监测、维护与巡查。

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以人流密集场所电梯、锅炉、室外起重机械等为重点,要求辖区企业认真开展特种设备隐患自查整改,做到责任、措施、时限、资金和应急预案五落实。

加强应急演练。针对高温特点,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完善特种设备应急处置预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开展应急演练和压力测试,重点演练紧急情况下的特种设备停机、人员撤离和次生灾害处置等。

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

组织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农村地区等区域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强化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管。

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强化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以及集体聚餐备案等相关制度

组织对药品流通和医疗器械零售企业的监督检查,加强疫苗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查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行为。

三、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领域

结合全国“质量月”活动,组织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联合南康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城区消防器材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销售的消防安全标志、消防应急标志灯具、手提式灭火器、推车式灭火器、消防泵等产品质量是否合格,对少数经营户存在的进货查验不严等问题,当场责令其限期改正。

二是开展全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查看安检机构资质是否符合、检测设备是否按期检定、检验报告是否规范,现场随机调取安检机构"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检测视频,查看其检测过程是否符合标准,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立即整改。

三是开展强制认证产品质量认证监督检查。组织对全区消防产品、电气产品等强制认证产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强化产品质量管理,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