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重大项目 >安全生产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16 10:20:00

6月16日上午,我区在区党政大楼15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部分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区领导彭民生、蓝希华等在我区分会场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多起安全事故血的教训,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应付心态,狠抓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紧盯危化品、建筑施工、矿山、消防、工矿商贸、森林防火、防汛、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切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工作合力,齐抓共管,严格执法;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备勤,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应急救援演练力度,要严守纪律规矩,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紧接着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落实。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迅速传达学习会议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袁文文邹礼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