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重大项目 >医疗卫生

最新!南康区发布疫情防控告知书!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6 12:13:00

最新!南康区发布疫情防控告知书!

赣州市南康区疫情防控告知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球疫情高位流行,国内疫情散发、频发,特别是省内南昌、上饶、宜春及赣州石城县相继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给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风险和压力。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

一、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市级行政区,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向社区(村居)、单位报备,同时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合理安排行程及出行方式。

二、提前主动报备。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人员暂不来(返)康,确需来(返)康的,需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入住酒店报备,抵达后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其他疫情未清零省份人员建议暂缓来(返)康。确需来(返)康的,要主动向社区(村居)、单位提前报备抵达后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1天、第3天分别完成1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建议外出流动,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7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

三、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室内勤通风。出入公共场所时要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保持1米社交距离。非必须不从境外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采购物资商品入境,个人接触境外物品、收阅国际快递、邮件前、后应做好手卫生和消毒工作。从事冷链、境外物品收发相关工作人员应加强个人防护和防控管理。

关注疫情动态。广大市民要随时关注国内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了解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活动轨迹,若发现本人有以下情形之一,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接受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管理等事项:

1.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

2.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

3.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

五、加强免疫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老年人、青少年群体,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积极接种疫苗,加强自身免疫。已完成两剂次全程免疫接种人员,第二剂满6个月要积极接种加强针(第三剂)。


赣州市南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