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区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暨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5 11:03:00
为贯彻落实“一号改革工程”相关精神,进一步宣传好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提升采购人的业务操作水平,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 2022年8月4日区财政局在区教科体局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暨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及17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共计约380人参加了会议,受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林委托,局党组副书记郭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我区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主要监测指标以及江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活跃度排名情况;解读了《赣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两个文件;邀请云上江西对江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进行了业务讲解,主要从电子卖场适用范围、如何制作采购计划、如何下单、如何起草合同、如何付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部署了下半年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重点工作。

图片

图片

郭兰辉同志强调:上半年我区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主要监测指标在各单位积极支持配合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薄弱环节。各单位要牢牢把握主攻重点,扎实深入推进营商工作。一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扭转电子卖场活跃度较低的局面。各单位开通电子卖场账号后应当天进行激活,并开展交易采购;小额零星采购应把电子卖场作为主要的采购方式和途径,应切实做到“应用尽用,应采尽采”。各单位应加强使用电子卖场的频率,提升使用活跃度。积极引导本区中小企业入驻电子卖场,助企纾困。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确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各单位按照省、市、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尤其是《赣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通知》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两个文件。同时继续保持对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持,尤其在电子卖场、意向公开等主要监测指标上要不断发力,奋勇争先,争当县市区排头兵。
会后,与参会人员还进行了专门学习咨询,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政府采购优化营商各项政策,切实做好电子卖场的相关工作,提升电子卖场使用活跃度,为南康区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图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