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南康区召开电商产业座谈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0 11:38:00

    10月19日上午,南康区电商产业座谈会在区党政大楼15楼会议室召开。李赣兴区长作了重要(书面)指示,谭晓芳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商务局、区税务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市监局、区统计局、区人社局、区家居发展中心、赣州市市监局南康稽查分局和30家电商及相关企业代表共45人参会。

李赣兴区长对电商产业的发展高度关心重视。他指示:电商产业是南康在数字经济新赛道上的强大引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必将不遗余力关心支持,为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创造更加优质、舒心的营商环境。希望广大电商企业充分利用我区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用足用好扶持发展政策,永葆拼搏奋进的创业激情,奋力开拓进取,凝聚强大合力,形成良好的电商发展氛围,切实推动电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打造电商+物流千亿产业集群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谭晓芳副区长作了重要讲话。围绕电商产业做大做强、规范有序发展,提出了“抓规范、强龙头、拓跨境、优平台、育人才”等五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推动电商企业规范化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入规入统。结合《南康区电子商务产业创新发展扶持政策(试行)》,鼓励电商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规范化发展,将“四不原则”落到实处。二是强化电商龙头企业培育,助力打造“南康家具”品牌。要扶大扶强扶优,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发展,树立标杆,推出品牌,带动电商产业生态链良性发展。三是加快跨境电商的集群化发展。依托赣州国际陆港、赣州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三区合一”的优势,加强与阿里、京东、亚马逊等有关跨境电商平台的深度合作,构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提升我区跨境电商发展规模和发展水平。四是做优电商发展平台,打造电商聚集区。进一步深化与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直播平台合作,培育打造一批特色突出、示范性强的电商直播基地,大力招引小猪优品等短视频制作公司,孵化培育本土视频制作平台。进一步壮大乡镇电商集聚区,增强电商企业集聚优势。五是强化电商从业人才保障。大力整合高校、平台、园区、企业等各方资源,推动校企合作和订单式培养模式,培养或引进一批高素质电商人才,提升行业技能水平。

会上,区商务局、税务局、金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解读了电商扶持、税收、信贷等方面的政策。各电商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围绕电商产业发展、电商运营、产品供应链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南康电商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区税务局、区市监局、区统计局、区人社局、区家居发展中心、赣州市市监局南康稽查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就企业代表们提出的疑虑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构建具有南康特色的规范化、集成化、品牌化的电商产业生态圈达成共识。

区商务局及相关部门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李赣兴区长的指示精神,按照谭晓芳副区长提出的“五个工作重点”,针对电商产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破瓶颈,优化服务功能,推动产业、主体、电商、物流、金融、人才、技术、创新等要素科学集聚发展,构建“产业+电商+配套”可持续发展的电商生态体系,推动南康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