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区举行2021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南康区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31 15:30:00

2021130日,南康区举行2021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演练共设1个中心会场、2个分会场,参演人员共计3000余人。

在主会场南水新区益民社区正源华府小区,上午9时,随着一声令下,一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实战演练模拟在“应检尽检”工作中,发现1例本地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构成向外扩散蔓延风险,需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开始后,受检人员排队登记,依次进入等候登记区、采集区,每位医务人员规范有序地进行采样。每个采样小分队根据采样实际情况,定量装箱。各检测机构安排车辆将采集样品运送至实验室进行检测,做到专箱专人专车运送样本。当天正源华府小区共在各楼栋门口设置了11个采样点,现场每位医务人员认真仔细、争分夺秒,半天时间就完成全部采样,晚上实验室就能全部检测完毕。

据悉,本次演练的采样点,根据现有场地条件,划分为等候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便于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规范开展采样工作。在核酸检测正式开展前,南康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向社会发布公告,并层层宣传到每家每户,告知采样检测范围、时间和个人防护知识。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大规模核酸检测公告,并动员小区居民前往登记,做到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政务邮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