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

我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访问量:

123上午,我区在家居小镇城市客厅酒店二楼国际宴会厅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区委书记何善锦,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郭新文,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坤,深圳市仁豪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国忠,区政协主席钟恢森,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陈帝霖,区委副书记李干东,以及陈培生、刘婷婷、徐逸乐、曾军威、朱隆泽、王俊、陈晓亮、李成胜等区四套班子及有关县级领导,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本地家具企业和有关协会代表,共计160余人出席签约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婷婷主持签约活动,区委副书记李干东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区区情并热忱欢迎大家到南康投资兴业。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成胜介绍签约项目情况。签约客商代表左右家私董事长黄华坤,仁豪家居董事长尤国忠作了发言。

据了解,本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123.5亿元人民币,分别涵盖了家具生产制造、无人机研发应用、低碳环保及新能源、电子信息、现代物流、家电配套等多个产业。其中,签约家具生产制造项目的企业共有11家,总投资80.5亿元,分别是中国软体家具领航企业——深圳左右家私、深圳市家装前十企业——仁豪家居等,其中既有家具行业的头部企业,又有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既涵盖了软体、实木、智能、办公等多个品类,又贯通了研发设计、全屋定制、内贸出口等多个环节,囊括了家具生产所需的海绵、五金等配套领域,将一举打破南康区家具产业细分领域龙头少、高端制造企业数量少、竞争力低的局面,推动南康家具产业链更加完善、产品链更加健全、供应链更加优化,促进垂直分工进一步加快,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制造之都添油助力。

签约无人机研发应用项目的企业共有7家,总投资9亿元,包括中国无人机创新十强企业——深圳哈瓦国际航空技术等企业,涵盖国内知名无人机研发、应用、生产、表演企业,这些项目将最终落地龙回无人机产业园和金融中心数字科技产业园,帮助南康构建从研发、制造、测试、试飞、审定到应用、服务的无人机全产业链,实现南康无人机产业从“1”到“100”的裂变!

签约低碳环保及新能源项目的企业共有2家,分别是全球顶尖智能环保企业——香港科富环境,投资建设低碳环保产业园项目,为南康生活垃圾处理提供示范样板;以及宁德时代关联企业——福建时代中科科技,投资建设城乡换电项目,为南康群众两轮电动车充电提供共享解决方案,两个项目合计投资27亿元,将解决南康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部分突出问题,助力加速打造独具特色、富有内涵、充满魅力的现代化都市新区。本次签约的还有深圳康奈特电子、赣州市供销集配物流、安徽艾柯泡塑等3家国内知名企业,项目投资合计7亿元,将极大地促进南康电子信息、现代物流、家电制造产业的发展。(欧阳可沁 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