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

格力电器(南康)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访问量:

12月19,格力电器(南康)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家居小镇城市客厅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兵出席仪式,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牛喜军、中国银行江西分行副行长王莉榕等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赣州国际陆港党工委书记何善锦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词,区委副书记陈钰滢以及区领导李松柏、彭民生、徐丽清等出席仪式。

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兵的委托,何善锦在致辞中说,在全国上下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格力电器(南康)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年是南康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南康决战决胜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开工建设赣州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和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积极推动世界500强企业格力电器智能制造等系列项目建设,在全省全市率先实现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家具产业逆境突围、提质升级。南康区通过大力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全区市场主体总量和增量均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通过用好用活融资工具,梯次推进债券融资,有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先后承办了全省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全市“金融产品地摊”现场推进会等系列活动,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南康区情实际的县域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路径。南康区政府作为本次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既是见证者,更是服务者。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担当作为,全面加强与企业、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确保银企对接取得实效。

董明珠在致辞中说,此次三方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是在南康区委区政府的见证下达成的合作协同关系,感谢赣州市委市政府、感谢南康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这么短的时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五六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我们两年的任务,这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企业做好服务这种热情和服务是一种幸福的感觉此次政银企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深化各方合作对接,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实现格力电器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规划建设项目早日投产,取得实效,共同为赣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格力电器与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与中国银行江西分行、与区城发集团、与江西佳兴集团分别就政银企战略合作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此次格力电器(南康)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办,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助力“建设制造强国”的务实行动,也是银企携手扩大智能制造产业链平台规模,推进赣州先进制造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此次政银企战略合作的正式达成,将有力推动格力电器在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等领域发展壮大,助力格力智能家电与南康家具合作打造“泛家居”产业链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当地智能制造领域新技术、新应用等优质项目的投资与引进,“以投促产”引领当地智能制造产业提质升级,为赣州加快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签约仪式前,董明珠一行还来到佳兴集团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