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赣州出台“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

访问量:

日前,《赣州市“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出台。“十四五”时期,我市将努力实现就业规模稳步扩大、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就业结构更加优化、创业创新更具活力等主要目标。具体包括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6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零就业家庭安置率达100%;全市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35万人次以上,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25%以上,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00亿元以上等。

规划重点突出就业优先政策,关注重点群体就业,健全就业保障机制,完善创业扶持措施,扩大技能培训供给,提高人力资源服务水平,增强失业风险化解能力,实现经济发展与促进就业良性互动,扩大就业规模与提升就业质量协调推进。

规划提出了7个方面22条具体举措。包括从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扩大就业、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带动就业、支持规范新业态发展拉动就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等方面,促进经济发展,提升拉动就业能力;从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培育发展创业载体、丰富创业促进活动等方面,优化创业环境,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保障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统筹做好其他群体就业等方面,健全帮扶机制,推进重点群体就业;从大力发展技工教育、推行终身技能培训制度、提升劳动者职业素养等方面,提升技能素质,缓解就业结构矛盾;从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等方面,健全服务体系,促进更加充分就业等。

   文章来自赣州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