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多措并举服务就业创业

访问量:

南康区财政局坚持将服务就业创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工作举措、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退伍军人等群体为重点,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对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鼓励重点人群自主创业。今年以来,全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997万元,其中扶持农民工100人、发放金额1111万元,扶持高校毕业生74人、发放金额1036万元,扶持复员转业军人3人、发放金额33万元。

大力支持返乡人员创业。制定出台了《关于明确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贴的通知》等文件,对在我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和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给予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贴。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办理了一次性创业补贴。

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大学生创业,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进行一次性创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极大减轻了高校毕业生创业压力。为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积累工作经验,提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能力,2020年面向全区招收422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且未参加过见习的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安排到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和相关企业单位见习。

落实援企稳岗措施。积极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今年累计减免企业社保费2755万元,其中:对895家企业减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182万元,对1964家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501.38万元,对141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71.92万元。同时,积极开展以针对性、实用性、短期性为主的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组织技能提升培训4568人次,其中创业培训8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