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服务

南康区文化馆免费开放管理制度

访问量:

南康区文化馆免费开放管理制度

为加强免费开放管理,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制定本制度。

1、免费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晚上19:00-21:00,国家法定节假日根据预约情况开放。

2、在文化馆免费开放时间内,凭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效证件,可以进入公示的免费开放空间,参与文化馆提供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

3、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传播有益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科学文化知识,丰富公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4、社会单位、群众文艺团队若需使用文化活动场所,须提前进行预约登记。

5、坚持每日开、闭馆检查和清馆净场工作,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和不定期巡查,并有安全日志和巡查记录。

6、不断完善消防设施,配备干粉灭火器等人工灭火设备,经常检查维护、定期更换。

    7、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安全保卫和消防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广泛监督。

电话:6612746

邮箱:nkswhg@163.com 

免费参观要求

1、严禁在南康区文化馆场馆内抽烟。

2、爱护馆舍内的公共设施。请勿将各类管制刀具、打火机、光盘、危险品及宠物带入场馆。

3、参观时应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

4、请文明参观,请勿在参观时吃东西。

5、请服从管理人员安排,配合完成进馆登记、测量体温等常规工作。

6、参观人数较多时,请按照管理人员的疏导,请勿拥挤,禁止推操。

7、场馆内请勿奔跑、追 逐、攀爬、躺卧。

8、请注意个人形象文明,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内。

9、请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遗失。

内部安全制度

为了确保南康区文化馆免费开放时的馆舍安全、公众安全和公共设施安全,实现文化馆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1、实行人防、物防、技防三结合的安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节假日不休,做到不空岗、不误岗,确保安全。

    2、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开启馆内监控并实时查看录像。如遇停电,系统无法运行。值班人员更要加强巡查,确保安全。

3、值班人员要认真填写值班日时志。做好环境卫生和来人登记;要随检查门、窗、销是否完好,库房及展厅是否安全正常,照明及报警设施、消防器械是否正常,发现问随或隐患,应及时报告和处理。

4、文化志愿服务人员必须做到服务热情、举止文明、礼貌待人、尽职尽责,树立良好形象。

5、文化志愿服务人员必须填写工作日志,整理汇总观众意见和建议,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

6、必须每周对场馆的安全情况,环境服务设施情况,包括照明、 消防、排风换气设施、展柜玻璃等易碎易掉部件,以及防虫、防鼠、防潮、卫生等情况进行排查,发现异常 和问题,及时汇报处理,确保安全。

7、定期维修音响、照明、防盗报警、监控录像等设施,严格操作规 程,采取妥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