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 公告公示

关于推广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的告知书

访问量:

为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教育部搭建了“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可实现对校外培训机构售课、收费、消课、退费、评价、投诉全流程监管。“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是平台家长入口,是一款公益性、全免费的应用软件,请放心下载和使用。

为什么要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1.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为您提供便利。一是在平台上运营的机构均具备合规办学资质,可放心购课、消课。二是提供便捷的选课服务。注册“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 ”后,可依据自身需求,通过培训机构名称或课程名称,点击搜索周边校外培训机构,查看其师资、课程、收费等信息,以便选择适合机构,也可以追踪消课信息。2.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为您提供收退费保障。一是家长通过平台购课的同时,便与机构签订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 版)》电子版,合同内容自动生成,包含学员信息、课程信息、付款信息等,双方权利义务明晰,退费办法明确,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二是家长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选机构、选课进行缴费,费用会先到机构银行资金监管账户,培训机构完成授课,经家长确认同意后,监管银行才会将相应消课费用拨付至培训机构结算账户,实现“一课一消”(即完成一节课确认核销一节课,或完成一个周期确认核销一个周期)。三是当家长有合理退费请求时,可通过平台申请退费,以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培训机构超过 5个工作日未进行确认的,平台视为确认同意)将预收学费原路返还,解决了“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问题。

  如何下载安装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安卓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各大安卓应用市场搜索“校外培训家长端”进行下载安装;苹果手机用户可以通过 AppStore搜索“校外培训家长端”进行下载安装,用户在安装完毕后,即可进入首页。

  家长朋友们,落实“双减”政策,通过“互联网+监管”的方式,推进校外培训资金全流程监管是国家保障学生家长合法权益、确保培训资金安全的重要举措,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规范校外培训,共同净化教育生态,为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赣州市南康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